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兴安盟科右前旗召开七人普比对复查业务培训会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分享到:

  11月23日上午,兴安盟科右前旗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比对复查业务培训会,对21个乡镇的统计助理和人普办的工作人员进行比对复查业务知识讲解。

  会议重点强调需要进行核查的问题,一是登记数据内部逻辑问题。短表登记结束后,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以公民身份号码为标识,对普查登记的所有个体数据逻辑关系做一致性检验,查询筛选有问题的个体信息,生成比对结果清单,下发重新核查。二是低龄人口漏报或错填问题。短表登记结束后,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将登记数据中15-50岁女性人口数据按公民身份号码剔重后,将普查时点前一年及其他特定时间有分娩记录的妇女,与登记数据中的妇女所在户中的低龄人口进行比对,获取普查可能漏报或错填低龄子女的妇女信息,普查员根据下发的妇女信息对出生人口进行补登修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