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登山则情满于山 观海则意溢于海 ——科右前旗最美普查员宝荣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分享到:

  在科右前旗科尔沁社区有这样一位普查指导员兼普查员,她叫宝荣,身为预备党员的她,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来要求自己。她有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公公婆婆、爱人、孩子。因为人口普查工作任务艰巨,她起早贪黑入户登记,孩子的学习生活全部由爷爷奶奶照料,正因为这样她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工作。

  

  她的爱人是内蒙古高路公司兴安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上六天班,可以休六天,在休息时间便开车陪她入户,晚上还陪她加班核对数据,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她都无怨无悔,还常常逗趣的说:大国点名,没我不行。宝荣常常跟家人说:疫情期间我们都熬过来了,人口普查更难不倒我们,因为大冷天频繁入户冷进热出而感冒咳嗽,嗓子沙哑,话都不敢大声说。家人几度劝她请假输液,她都拒绝了:我请假了,我下边的五个普查员核对工作就没人做了。实在拗不过,她丈夫去诊所给她开药,把大夫请到社区给她输液。

  入户过程中,偶尔会遇到个别居民对普查工作不信任、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宝荣总是不厌其烦,耐心跟人家详细讲解,直到居民愿意配合为止。七人普工作是“国之大计,民之大事”,保证普查数据准确、全面,需要全旗普查员不辞劳苦,认真履行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七人普工作中来,正是因为有更多的像宝荣这样认真负责的普查员,我们坚信,科右前旗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一定会圆满完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