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父子齐上阵 普查我先行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分享到:

  “爸,你今天入户登记太累了,休息一下吧!”“我不累,你今天的短表登记怎么样了?”都说上阵父子兵,这不,兴安盟突泉县学田乡普查员队伍中,就有一对“普查父子兵”,他们是马永海和马超。

  父亲马永海是永平村第三普查小区的普查员,第三小区位于周家街,户数不多,难度却很大。由于整个村子只有村头有手机信号,这位55岁的中年人每天折返于村头和村民家中,身体虽然有些疲惫,但是对人普工作的热情给了他每天奔波的动力和信念。“完成好这项工作,及时上报信息。审核通过了,我的心也落地儿了,咱可不能误事儿啊!”

  和父亲一样,马超也深深地热爱着普查工作。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懂电脑,爱琢磨。这是他第一次参与人口普查工作,乡人普办每次组织培训,他都坐在最前面,来的最早,问题也最多。问他原因,他挠挠头,腼腆的说:“把这件事干好,让别人放心,就是我最想做的,也是我应该做的。”

  白天,父子俩只有午饭时间能碰面,吃完饭急匆匆的又各自接着入户。夜深了,两个人坐在炕头你一句我一句说一说今天都走了谁家,发现了什么问题,气氛好不热闹。在互相支持和讨论中,两个人完成了正式短表登记,并且没落一户,没落一人,保证了普查的数据质量。

  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让每一位参与者都倍感珍惜。这对父子的经历,不仅为普查工作增添了一抹独特的色彩,也成为父子俩共同的美好回忆。

  人口普查,重在参与,父子齐心,普查必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