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最美普查员杨喜山侧记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分享到:

  杨喜山是巴彦扎拉嘎乡五星村聘用的一名扶贫专干,今年62岁。像他这个岁数本可以退休回家享清福,可是他不服老,今年时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62岁的他欣然领命,成为了全乡47名普查员当中的一员,是全乡年龄最大的普查员。

  他所负责的五星村001小区辖两个自然屯,位于大山沟里距离村委会5公里。他不会开车,来回往返都靠自己的摩托车。10月18日晚,他在完成摸底登记工作返回村里整理资料时,与停在路边的农用四轮车发生了剐蹭,两颗门牙光荣地“下了岗”,重新镶牙后,老杨怕自己的普查小区落后影响全村进度,住了两天院就急匆匆的赶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干活。村书记去看他,他还戏称这回谁有他富有,连牙齿都是金的,他就是这么乐观豁达。

  他所负责的普查小区是信号的盲区,老杨便起早贪黑采集各户相关信息,再跑到村部进行数据上传,这让老杨费了不少劲。但是老杨的小区却没有因此落后,无论是摸底登记还是短表录入都是第一个完成。人口普查入户登记阶段,正是秋收时节,老杨和其他普查员一样,只能在中午和晚上村里人都在家的时候进行登记,人家吃饭的时候和快要睡觉的时候正是他上工的时候。

  老杨干工作从不让人操心,而且口碑极好。村上人说他“村有老杨,心中不慌”,屯里人说他“老杨老杨,谁有他忙?”家里人“抱怨”说他“家有老杨,跟没有一样,啥也指不上”。这就是我们的普查员,摩托车哒哒响,一直在路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