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有事您就找“小谢”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分享到:

  “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普查员小谢”、“您好,我是咱家网格员小谢”、“您好,我是文明实践志愿者小谢”、“您好,有事您就找小谢”......诚恳而又谦逊的话语,热情而又周到的服务,提起小谢当地百姓都止不住的竖起大拇指,道不完的赞美之词。

  “小谢”原名谢玉林,是扎赉特旗巴彦乌兰苏木巴彦敖宝嘎查村民,而今天正是小谢自发开展志愿服务的第5个年头,是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第698天,也是网格服务管理的第2880工时....当地村民时常开玩笑的说“他什么都会,其实应该管他叫小会”,90后的小谢是村民眼中的“宝藏男孩”。

  现下,正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关键阶段,村屯街角、田间地头都会看见小谢的身影,用他的话来说“大国点名,小谢必到”。就这样,小谢不但将自己网格内的人员认真摸清,而且还协助村内其它普查员完成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目前小谢已完成217户500人口的摸底工作,正全面开展入户登记工作。“现在街坊四邻都在收秋阶段,走村入户都找不见人,我就去田间地头找他们,这样既完成了工作,也能了解现在村里人有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助的”小谢朴实而又真实的分享着现下他的工作以及服务经验,跟随着小谢走进农户家中,虽然都是当地老熟人,但每到一户他都会先表明身份,耐心询问其家庭情况,根据住户提供的身份信息,对普查对象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等多项内容进行登记,认真细致的完成作为网格员和普查员的每一项工作。

  如今,“有事您就找‘小谢’”这句话已成为当地村民定心剂和安心针,被大家口口相传。在巴彦乌兰苏木,“小谢”不仅仅代表他一个人,而是一个群体。很多“小谢”既是网格员又是志愿者,充分实现了网格员和志愿者两支队伍互融互助、互补互促,他们在登门入户唠嗑中成为群众的知心人、在为左邻右舍跑腿中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在大事小情帮忙中成为群众的暖心人,用最接地气的服务方式成为群众的朋友及亲人,在不断丰富文明实践的内涵同时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全面打通服务群的最后“一公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