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记兴安盟突泉县九龙乡龙门村最美普查员王革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分享到:

  在兴安盟突泉县九龙乡龙门村的普查员队伍中,活跃着一位六十岁的老同志,他就是龙门村村民王革。王革同志已经参加过三次人口普查工作,这第四次的普查员身份是他主动请缨、努力争取来的。由于这次普查内容不仅比以往更多,而且还首次运用了电子设备进行信息采集,再加上他年纪大、身体是否能吃的消,在选聘普查员时,村两委班子犹豫不决。王革听说后,主动找到村里说:“我可以干,我可以学,我保证不会耽误普查任务!”村里综合考量之后,最终他被“破格录取”了。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后,王革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从建筑物标绘到小区划分,从入户摸底到普查正式登记,从不会使用电子设备到成为采集程序的业务指导员,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可以学”,“能连续四次从事普查工作,是我的荣幸”,言语中饱含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深情。

  

  “请问家里有人吗?我是村里的人口普查员,来入户登记了!”王革等了一会,冬天的冷风吹的他脸有点红。“咚咚咚”连续敲了几次门,始终没有人应答,“来了几次了,住户都没在家,我们去他亲戚朋友家问问。”最终,王革找到了这户村民的联系方式,与他约好了入户登记时间。一次次入户登记,一次次讲解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王革不仅完成了普查工作任务,还收获了村民们和所有普查工作人员对他的尊敬。

  就在昨天,短表登记结束后柏站长来村指导,说实际录入与户籍人口有出入,必须尽快核对出来。王革从早上七点一直忙到晚上五点,本身就患有低血糖的他已经一天没吃饭了。终于核对完成的那一刻,王革扶着桌子慢慢的起身,舒了一口气,这名老普查员熬红的眼睛里闪烁着完成任务后的喜悦光芒。“只要普查工作需要我,只要我干的动,我一定会把国家交给我的工作干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