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兴安盟扎赉特旗“全科网格”助力人口普查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分享到:

  “快,这户人家亮灯了,咱们快上去……”

  “您好,我是繁荣社区普查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开始了,现在需要占用您一点时间,谢谢您的配合……。”

  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开始后,兴安盟扎赉特旗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繁荣社区为有效提高普查工作效率、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和解决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网格优势,激活社区网格的每一位网格员“变身”成为人口普查员,把基层组织力量辐射到每幢楼宇,延伸到每家每户,探索出一条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普查工作思路。

  扎赉特旗繁荣社区共24个楼房小区和一个平房区,是近万人口的大社区。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开始后,社区内的10名“全科网格员”和21名旗直单位抽调人员便开始了早出晚归的生活。“一群人、一片区、迈开腿,穿梭在楼栋之中;一个包、一支笔、一张表,记录着人口数据。”推动社区人口普查有序开展。普查员采取“错时”上门服务,“别人休息,我上班,别人回家,我出门”的摸排方式,根据“一图一表”登记的信息一户户、一家家“地毯式”上门走访,将人口普查工作做实做细。

  

  在普查工作中,“全科网格员”们一有时间就在一起交流普查经验,对于特殊情况,大家各显神通,各抒己见,争取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对于遇到户籍不明、无人居住、一户多房等复杂情况,大家及时进行反馈,与旗普查办领导及包片指导员及时沟通并进行解决,确保普查数据的质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