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兴安盟全面完成七人普区域划分及绘图工作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分享到:

  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是明确普查区域界线和责任分工,确保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完整覆盖的基础。兴安盟各级人普办注重加强协调指导,强化质量管控,顺利完成了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

  一是加强沟通,统筹协商归属。各旗县市人普办积极协调相关街道、乡镇人普办人员,通过集体协商,妥善处置相邻地区争议地块,有效解决了人口普查工作地块归属问题,确保了普查区域清晰、归属明确,为开展普查小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精准培训,做好界限划分。培训工作坚持重心下沉,重点乡镇上门培训,采取现场演示普查区划分和标绘系统的操作流程,确保普查人员熟练掌握普查区划分和标绘工作。

  三是加强督导,开展实地勘查。为提高普查区域划分质量,盟人普办组织力量对各地区绘图进行抽查,实地勘察重点区域,要求各级普查办及时了解工作进度和加强问题指导的同时,对区域不明显、争议性大的地区进行现场核实,确保了区域划分核定无误。

  截至8月15日,全盟89个乡镇、1120个村级普查区边界核定、6913个普查小区和36.6万建筑物标绘工作全面完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