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培训效果 ——全区七人普东部盟市二期培训班在兴安盟开班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8月21日,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东部盟市第二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兴安盟开班。本次培训以面对面授课的形式,在四天的时间里对全盟6个旗县市、90个乡镇社区的127名业务骨干进行人口普查方案、各项细则和移动电子设备操作方法的业务培训。

  

  自治区统计局高度重视此次综合业务培训工作,区人普办做了精心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教学方法、制定培训计划,通过方案讲解、案例分析、培训考核、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强化培训效果,高质量完成了培训既定目标任务。

  一是现场授课有质量。此次培训安排了6场专题授课,抽调自治区人普办和各盟市人普办共5位业务骨干,结合综合试点中积累的经验、发现的问题以及基层工作实际,围绕普查方案、“两员”选聘、摸底工作、正式登记、填表说明、比对复查、质量控制、行职业编码、数据采集处理系统操作等方面的内容,做到理论学习与案例讲解互相穿插,难点问题与试点经验融会贯通,强化了学员对培训内容的理解。

  二是实战演练有成效。区人普办总结整理了普查业务实际操作中易错易混淆的知识点,精心准备了实战测试题,通过全面讲解与模拟试填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会间讨论相结合,上机操作与考试讲评相结合,开展了多层次的实战练习,进一步增强了培训效果。

  三是培训互动有提升。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课前细心预习,课堂认真听讲,课间集中讨论,真正把每一个疑问都弄懂学透。培训结束后通过召开座谈会与各旗市人普办代表讨论人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