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兴安盟人普办积极参加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总结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分享到:

7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普办召开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总结暨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自治区统计局田新茹副局长对全区综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会议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兴安盟人普办2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视频会议,认真学习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两个区级试点地区综合试点开展情况、发现的问题和应对方法的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综合试点意义重大,是对正式普查的一次全流程模拟、全过程检验。各试点地区攻坚克难,统筹协调,圆满完成综合试点各阶段工作任务,实现试点工作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做好普查工作需要关注以下六方面重点:一是抓好普查经费落实和物资保障; 二是认真做好普查方案的学习和贯彻;三是扎实做好“两员”选聘和培训;四是做好户口整顿和人口资料整理工作;五是抓好普查区划绘图和摸底工作;六是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

  会议要求,各级普查机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普查工作“一盘棋”的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政府行为、压实工作责任、解决薄弱环节、加强调研检查,确保普查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