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兴安盟召开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培训会议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分享到:

  为全面部署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熟悉试点要求、掌握试点流程、培训试点人员,6月11日,兴安盟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培训会议。各旗县市人普办副主任、业务骨干,试点所在镇、社区人普办人员及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盟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盟统计局副局长牛秀和作动员讲话,就如何开展好试点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全面夯实开展普查综合试点的思想基础;二是理清思路,准确掌握开展综合试点的具体步骤;三是突出重点,着重把握开展综合试点的工作内容;四是坚定信心,全力抓好开展综合试点的组织实施。

  

  会上,首先培训了普查综合试点方案和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普查区域划分、地图绘制、调查摸底、现场登记、比对复查、数据处理、质量控制等内容。随后安排了现场考试环节,检验参训人员学习成效。最后通过讲解试题进一步巩固学习内容,并就试题内容进行问题解答、交流讨论。

  会后,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提高了认识、学习了业务、熟悉了流程,下一步将按照会议要求,组织好本地区试点工作,充分发挥试点发现问题、总结经验、锻炼队伍的作用,为正式普查奠定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