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兴安盟人普办积极参加全区人口普查试点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分享到:

  5月22日上午,自治区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试点工作视频培训会,自治区人普办副主任、业务组组长张建华专题讲授了《如何开展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张建华处长讲解了方案制定、户口整顿、建筑物的清查和标绘、普查区域划分、“两员”选聘、部门行政资料的收集和使用、物资配备、入户电子采集和数据质量控制等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指出了工作中寻找普查对象难度大,人口迁移频繁,人户分离突出,一房多户明显等工作中需要关注的重点;提出了获取普查资料难、“两员”选聘难、电子设备采集数据使用难等工作中需要克服的难点。

  盟旗两级人普办共50多名业务骨干参加视频培训会议,通过学习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要求、流程以及工作重难点,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了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全盟各地普查综合试点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