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统计之花 花开正妍——写在全国第十届统计开放日

来源: 作者:王奎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 分享到:

  9月中旬全国举办第十届统计开放日,旨在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这届统计开放日的主题是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通过统计开放日活动,使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静下心来,细细的体会和品味一下什么是统计,我也有幸看到了我局53年前,也就是1946年科右前旗手工统计资料、年鉴,纸业泛黄,诉说了岁月沧桑,书写这份年鉴的早已是耄耋老人,让我们共同见证了统计作为共和国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的成长历程,百变沧桑,岁月有情,命运让我们这一代人接过了统计时代发展的接力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重要和责任伴生

  科右前旗统计年鉴中记载了1970年共和国缔造者毛泽东主席勉励统计工作者的一句话:“我们要胸中有‘数’”。地区、国家和家庭一样都要胸中有“数”,胸中有“数”发展才有方向,才有目标,才有动力,中国2018年末GDP 突破90万亿,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宏伟的蓝图正在圆伟大的中国之梦,壮丽山河锦图织就,我们统计部门的责任就是使国家做到胸中有“数”,前进有方向、工作有目标、发展有动力,是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重视与压力并行

  国家重视、世界关注、地区党委政府和普通民众关注,发展靠数字说话,统计部门要尽职尽责,不敢稍有懈怠,不能有丝毫马虎,保证数据真实、及时、可靠,压力自然存在,有压力才能真正对事业负责,只有更尽责守职,才能更好诠释统计定义。

  声望与希望同在

  近年来,统计法及实施条例得到很好贯彻执行,依法统计已深入人心,统计工作逐渐被人们认识、认可和熟知。统计人践行初心,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安贫乐道,统计的声望与日俱增,这就是统计事业的春天,就是统计工作的希望。我们作为统计人为迈出的每一步坚定步伐感到无限荣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也终将成为历史,愿我们用辛劳、智慧和汗水浇灌统计之花,再续统计事业华丽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