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兴安盟“第十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分享到:

  为有效激发全盟统计干部实干担当精神,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良好形象,与国家、自治区同步,9月12日兴安盟统计局在全盟统计系统内开展了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全盟统计开放日活动紧扣“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主题,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共同宣传的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兴安盟统计局,邀请乌兰浩特市统计局、科右前旗统计局及部分企业统计人员参加;分会场设在其他四个旗县市局。

  主会场活动在盟统计局领导热情洋溢的致词中开场,按照活动程序安排,盟、市、旗三家全体统计干部职工及企业代表先后观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统计工作发展变迁影像及统计工具变迁展板,在盟统计局资料室参观浏览统计历史资料,大家共同品读赏析了统计工作同新中国一道成长的光辉历程,初心和使命意识得到进一步升华。在参观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一些老统计干部分别表述了自己在统计生涯中的深切感受,并与年轻同志畅谈交流。庄重而温馨的座谈会不仅让老一辈统计人重温了激情岁月,更让青年统计人懂得了统计精神的实质,在感动、感怀中加深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企业代表也表示,通过近距离地了解、走近统计,今后将更加理解支持统计工作。同时,各分会场都注重发挥优势特色、细化活动方案、创新宣传载体,活动达到了预期成效。

  

  

  领导发表开场致辞

  

  观看统计变迁影片

  

  参观宣传展板

  

  参观资料室

  

  老统计人回顾统计生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